close

【早安健康/艾倫・克里斯汀森(自然療法醫學博士,專攻天然内分泌學與甲狀腺疾病)】問題出在肝臟 講到減重,你前五個想到的身體重要部位可能不包括肝臟,可是肝臟其實很重要。肝臟不僅是最好避免的可怕食物和酒精破壞的對象,也是最重要的內臟及人體最大腺體,這個強而有力的機器猶如濾器,可以排出毒素、幫助消化、調節荷爾蒙和血糖。 肝臟擅長身兼數職,名符其實是人體最重要的器官,肝臟是身體能量的活動中心,負責處理你塞進嘴裡的所有食物,也是身體的儲藏室。今天不需派上用場的營養素(維他命、礦物質和其他肝臟正常運作所需的物質)和燃料(主要卡路里來源像是脂肪和碳水化合物)都會先儲存於儲藏室,稍後使用。 過剩很重要,因為你每天攝取的分量不可能剛剛好,所以要是哪天錯過一餐,就能挪用先前攝取過剩的食物庫存,彌補不足。如果你某餐吃得太多,身體便會自動儲存攝取過量的食物,並在你沒空吃東西的那幾天挪出使用。健康的肝臟儲存能量,然後在必要時刻提供你所需能量。 要是肝臟不健康會發生什麼事?攝取的燃料會轉化為脂肪囤積,特別是囤積在腹部,而且再也無法利用這些營養來燃燒脂肪,意思是無論你選擇哪種飲食法,多麼努力減重,減肥幾乎都是不可能的任務。 覺得這情況似曾相識嗎? 有數不清的飲食法都要我們吃「健康食物」,避免「垃圾食物」。肉類、穀類、奶油、豆類、馬鈴薯、豆腐、芥花油,這些算是健康還是垃圾食物?現在幾乎每天都會推出一波全新的「科學」,一筆勾消先前的說法。事實上,脂肪、碳水化合物、酮體都是燃料。健康的肝臟可以儲存和燃燒燃料,不健康的肝臟則只會囤積燃料。 不管燃料來源為何,對你的肝臟來說都不會有差異,燃料並無仙丹或毒藥的分別,意思就是只要修復好肝臟,多吃一塊蛋糕不會要你的命,新陳代謝收放自如,無論你拋給它哪種曲球,它都能自行調適、處理得當。 這可是個好消息,那還有比這更好的消息嗎?有的。修復肝臟不需要幾個月或幾年的時間,只需要幾週。肝臟是一種韌性驚人的器官,只要運用這本書傳授的步驟,你就能在短短數週內修復肝臟,恢復它的正常功能。 當肝臟負載過多糖,很可能引發深具潛在破壞力的發炎反應,也和心臟病及某些癌症密不可分。看下一頁建議如何改善 為何新陳代謝對我意義重大 每次剛認識新朋友時,很多人都以為我是天生吃不胖的體質,我把這當作誇獎,但其實我年輕時也曾瘦不下來。我患有先天性腦性麻痺和癲癇,或許是因為肢體不能靈活自如,導致我體重增加的風險更高。我第一次達到體重過胖是11歲的事,在70年代,過重孩童比現在少三倍,所以我可說是特別引人側目。 現在,歧視和恥笑胖子算是不正義的行為,但在當時卻是不同的觀念,嘲笑肥胖算是很普遍的問題。「人之所以胖是因為性格懶散,又不夠努力」,關於肥胖,當時大多數人都是這麼認為的。 事實上我一點也不懶,而且只要我下定決心,就肯定會拚到底。我很討厭自己肥胖的樣子,也很想改變,所以意志力絕不是問題。除了體重,其他障礙我都能關關跨越,我知道我堅韌的意志力絕對不輸我的瘦朋友。 我去找過醫生,但他推薦的卡路里記錄法並不管用,我是後來求助健康書,才發現之間的差異。我只要拿到相關書籍就會讀,並按照統整過的建議,完全戒除糖、奶油、麵包,後來近十年都沒再碰這三種食物。由於我父母贊助一位販售保健食品的親戚,我們家隨時都有高蛋白粉,我每天醒來第一餐都是高蛋白奶昔,至於午餐和晚餐,我媽媽會用全天然食品烹煮美味餐點,另外搭配專為久坐者量身定做的初學者運動,我慢慢看見明顯成效。 變健康後,我的人生也出現變化。我覺得身體變好,對自己更有信心,也更有能力。這是我生平第一次體會到運動的快樂,體能幾乎天天都有進步,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我覺得自己之所以能變得這麼有活力,全歸功於那些在書裡分享專業的健康專家。他們是我的英雄,我想要追隨他們的腳步,於是選擇醫學為畢生志業。我的轉變甚至讓我決定醫學院進修的重點,荷爾蒙讓我非常驚喜,因為在調節體重上,荷爾蒙所扮演的角色相當神祕。我知道我個人的辛苦經歷對我的心理造成相當大的影響,而這個轉變又十分費力。我不由得惺惺相惜起那些和我一樣努力卻始終不見成效的人,所以我的志業就是要幫助這些人。 治療糖尿病患者時,我學到一個改善健康的方法,也就是改良式斷食法。我讀到2011 年後的晚期糖尿病研究,內容提到只要八週採取600 卡路里的流質飲食,就能治好糖尿病。雖然療程聽起來極端,結果也很極端,但抽血檢測和電腦斷層掃描顯示,病患的胰腺完全痊癒,而且可以正常製造胰島素,他們再也不需要服藥,病人的肝臟完全清除老廢堆積的脂肪後,就可以正式向糖尿病說再見。 這個發現很不得了,簡直驚天動地。我們過去都以為胰腺是和糖尿病最脫不了關係的主要器官,要是你已經搭上糖尿病的列車,就再也下不了這班瘋狂列車。然而這項全新研究卻告訴我們,胰腺不過是其中的一部分,肝臟才是主角,因為肝臟具有出類拔萃的修復力。 在讀完所有我能找到的相關研究後,我詢問幾個病患是否願意嘗試新方法。我的構想是,許多糖尿病前期或中期的病人或許可藉由較不極端的食療治好疾病。 我採用的不是三餐流質飲料,而是兩餐流質果昔加上一餐正常健康餐點,結果非常顯著。我每兩週追蹤一次病患狀況,發現多數人不到八週就可減緩糖尿病症狀。這個早期療程的目標是要逆轉糖尿病,我們的診所亦記錄了數不清的類似案例,而這些病患不但揮別了糖尿病,停止用藥,後面幾年也繼續保持健康。 我們的病患幾乎人人都有脂肪肝症候群,不過幾乎沒有幾個人聽過這個詞彙。當肝臟負載過多糖,身體就會把糖轉化成脂肪儲存,這很可能引發深具潛在破壞力的發炎反應,這種反應也和心臟病及某些癌症密不可分。除此之外,全新研究顯示,脂肪肝不單是增重導致的後果,更可能是增重的起因。所以認真看待脂肪肝症候群是重獲健康和減重的關鍵,而我與病患分享的方法擁有神奇的效果。 快速簡單就能完成的經典綠拿鐵食譜,下一頁完整分享給您 經典綠色果昔 準備時間:5分鐘 成品:2份 這個食譜既快速又簡單,菠菜可以換成其他味道溫和的綠色蔬菜,例如唐萵苣、蘿蔓萵苣、芥藍、奶油萵苣或紅捲鬚萵苣。冷凍綠色蔬菜的效果也很好,但冷凍蔬菜更為濃縮,若使用冷凍蔬菜,只需半杯即可。 材料: 作法: 將所有原料丟入果汁機,攪拌3 至5 分鐘,直到質地細緻。請趁冰涼飲用,使用玻璃或鋼鐵材質的粗吸管享用。 tips 蘋果肉桂燕麥果昔 準備時間:5分鐘 成品:2份 如果你想要提高早晨效率,可以前一晚就先做好果昔。這個果昔無論怎麼做都好喝,但要是預留時間,讓蘋果和燕麥的味道慢慢融合,滋味更美妙。 材料: 作法: 把燕麥丟進果汁機攪拌1 分鐘,打成粉末。倒入剩下的原料,攪拌3至5 分鐘,直到質地細緻。趁冰涼以玻璃或鋼鐵材質的粗吸管飲用。 tips 本文摘自《肝好,代謝好,就瘦了:28天重整代謝,減輕肝臟負擔,高效瘦身終結復胖》/艾倫・克里斯汀森(自然療法醫學博士,專攻天然内分泌學與甲狀腺疾病)/高寶 … 延伸閱讀: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無碼做愛影片 無碼性愛 成人圖片 成人做愛 成人文學 成人文章 成人光碟 成人聊天室 成人性爱视频直播 成人用品 成人電影 成人小說 成人影城 成人影片 成人影片下載 成人漫畫 成人網站 成人貼圖區 金合發 金順賽事 金順賽事分析網 抓姦影片直播 處女初夜情直播 聖發娛樂城 北京賽車 博弈 博弈遊戲 通博在線娛樂 通博台灣 通博現金板 通博現金網 通博娛樂 通博娛樂城 通博娛樂評價 通博官方 通博被抓 通博評價 博客網 做愛成人貼圖 做愛性愛姿勢 肛交做愛直播 真人百家 嘟嘟成人網站 星城online 星城娛樂 星城活動 老子有錢 老虎機 球板 球版 情色文學 情色a片下載 情色小說 情色論壇 情趣用品 指油壓按摩 半套指油壓 聊天室 聊天室直播 運彩 運彩現金 同性戀 免費a片下載 免費a片線上看 免費a片直播 免費影片 免費裸體直播 免费性爱视频 日本a片動畫 日本a片卡通 日本美少女寫真集 性虐待影片 性感內衣秀 性感影片 性交性愛兩性做愛直播 全裸美女寫真集 玩運彩 自拍貼圖 自慰成人影片線上看 自慰視頻影片 炫海娛樂城 六合彩 新的娛樂城 台灣情色網 台灣賭神 台灣賭神小古 報牌 色情 色情小說 色情影片 色情漫畫 色情網站 戴子郎 戴子郎團隊 戴子郎投資學院 戴子郎的漏洞投資學 戴子郎百家樂 偷拍藝人走光 偷情聊天室 偷拍直播 偷拍裙底直播 特殊性愛成人影片 現金版 現金版代理 現金版怎麼做 現金版是什麼 現金版詐騙 現金板被抓 現金網 百家樂 080視訊聊天室 168大發網 18成人網站 18禁成人影片 21點算牌 3D色情视频 a片 a片下載 a片動畫電影成人影城 a片免費看 av性愛 av女優 av女優拍片直播 a漫 a漫卡通 hoya娛樂城 h漫 mlb投注 nba投注 sex免費影片 ut聊天室 人妻偷情 九州現金板 九州現金網 九州娛樂 九州娛樂城 九州娛樂評價 一夜情貼圖片區 任你博娛樂城 信用板 女主播偷吃被抓 女主播自慰影片 女主播抓姦直播 女性高潮 娛樂城 娛樂城代理賺什麼 娛樂城優惠 娛樂城推薦 娛樂城活動 娛樂城評價 娛樂城註冊優惠活動 娛樂城註冊送 娛樂城賺錢 娛樂城體驗金 娛樂城送體驗金 威博娛樂城 大發必發網 大發網 天下運動 天下現金 夫妻情侶自拍影片 少女輪姦影片 廁所偷拍 正妹聊天室 正妹性愛片外洩 歐博百家 淘金娛樂城 泰式按摩 油壓舒壓按摩 油壓按摩舒壓泰式SPA 空姐淪為機長洩慾工具 約砲成人交友網站 美容spa 線上博弈 線上免費看a片 裸體寫真自拍 視訊聊天交友 視訊聊天室 視頻聊天室 言情小說 賓館偷拍影片直播 賭神小古學費 賭神小古課程 賭博網站 賭場黑名單 賭金 豆豆聊天室 財神現金板 財神現金網 財神娛樂 財神娛樂城 財神娛樂評價 體育投注 體育分析 首席娛樂城 香港六合彩 龍筋按摩 口交吞精影片 通博 一夜情聊天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taxaqe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